庄淑旗资料

姓名: 庄淑旗 出生年月: 1920年11月26日
性别: 最高学历: 硕士及以上
民族: 汉族 工作单位: 日本皇后美智子的专任健康管理顾问
职称: 博士 研究方向:

个人简历

庄淑旗,又名庄淑旂(因“旂”字较难拼写,故常写作庄淑旗),1920年11月26日出生,女,博士,台北市人,祖籍广东省梅县。中国传统医学及保健推广工作者,食疗养生专家。她是台北迪化街广和堂药铺的千金小姐,父亲为中医师,从小耳濡目染熟习传统医学。之后父亲和丈夫相继因癌症过世,促使她立志习医,1951年成为台湾第一位女中医师。1956年赴日本,1966年取得日本庆应大学(其医学部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医学博士学位。1961年取得庆应大学(其医学部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医学博士学位。今年87岁的庄博士,推广女性保健和防癌运动30多年,赢得了“防癌之母”、“健康之神”的称誉。她是日本皇后美智子的专任健康管理顾问,目前仍为日本皇室所聘请的咨询顾问医师。庄博士现还任日本东京防癌联合会会长、台北财团法人青峰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董事长。她出版了《体内环保》、《今天的疲劳,今天消除》、《24小时自我健康管理》等预防医学与生活保健著作十余部,开启了台湾健康读物写作的先河。庄博士长期在我国台湾地区和日本倡导防癌抗癌观念与女性健康管理。她所推广的“宇宙健康操”、坐月子 …… 更多  

专业成就

今年90岁的庄博士,推广女性保健和防癌运动30多年,赢得了“防癌之母”、“健康之神”的称誉。她出版了《体内环保》、《今天的疲劳,今天消除》、《24小时自我健康管理》等预防医学与生活保健著作十余部,开启了台湾健康读物写作的先河。庄博士长期在我国台湾地区和日本倡导防癌抗癌观念与女性健康管理。她所推广的“宇宙健康操”、“坐月子调理等独创保健法”独步医界,从八九十岁的银发族,到二三十岁的妙龄女子,都有许多庄淑旗健康医学的粉丝。 2010年6月中国妇女出版社推出了庄淑旗养生法系列健康丛书,现已出版《庄淑旗元气养生健康法》和《庄淑旗上班族充电健康法》。

代表作品

精美论文

通讯方式

通讯地址:
座机:
电子邮箱:
手机:
QQ:

更多  热门名家推荐

钱文忠 职称: 教授
郝万山 职称: 教授
庄淑旗 职称: 博士
罗大伦 职称: 博士后
胡大一 职称: 主任医师、教授、
樊正伦 职称: 教授
林中鹏 职称: 研究生导师
袁行霈 职称: 教授
田金洲 职称: 教授
张宁 职称: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赵青云 职称: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
朱震 职称: 中国收藏家协会常
曲黎敏 职称: 教授
洪昭光 职称: 心血管专家
蒋兆悦 职称: 中国青年文物鉴赏

更多  最新加入人录

郝万山
职称:博士
专长:
庄淑旗
职称:博士
专长:
罗大伦
职称:博士
专长:
胡大一
职称:博士
专长:
樊正伦
职称:博士
专长:
林中鹏
职称:博士
专长:
曾益新
职称:博士
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