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川资料

姓名: 王玉川 出生年月: 1923-09-01
性别: 最高学历: 硕士及以上
民族: 汉族 工作单位: 北京中医药大学
职称: 教授 研究方向: 中医学

个人简历

王玉川男,汉族,生于1923年9月,上海市奉贤县人。著名中医学家和中医教育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医学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医专家组成员,卫生部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医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2009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成就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王老学术风度高雅,逻辑思维深邃,学术见解独到,深受中医学子们敬仰。许多了解王老的人,对他的第一评价大多是“低调”、“不争”。他是位特立独行、生性高洁的人。“无所谓”是他的口头禅,他说,人生几十年,没必要争名夺利。“人家说我好也行,说我不好也罢,都一样!”   静以养神   《素问·痹论》中说:“静则神藏,躁则消亡。”刘元素在《素问病机气宜保命集》中指出:“神太用则劳,其藏在心,静以养之。”所谓“静则神藏”、“静以养之”,乃指神静而不妄思,即便用神,也要防止用神太过。静是一种心态,是老子所说的“致虚极,守静笃”,是不为名利所困扰的自然之静。这种静有助于神气的潜降内守。反之,神气的过用、躁动,为名利所诱惑,往往容易耗伤人的元气,使 …… 更多  

专业成就

著名中医学家和中医教育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医学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医专家组成员,卫生部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医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2009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成就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学术著作有《内经讲义》、《黄帝内经素问校注》、《运气探秘》、《中国针灸学图解辞典》等,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代表作品

精美论文

通讯方式

通讯地址:
座机:
电子邮箱:
手机:
QQ:

更多  热门名家推荐

钱文忠 职称: 教授
郝万山 职称: 教授
庄淑旗 职称: 博士
罗大伦 职称: 博士后
胡大一 职称: 主任医师、教授、
樊正伦 职称: 教授
林中鹏 职称: 研究生导师
袁行霈 职称: 教授
田金洲 职称: 教授
张宁 职称: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赵青云 职称: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
朱震 职称: 中国收藏家协会常
曲黎敏 职称: 教授
洪昭光 职称: 心血管专家
蒋兆悦 职称: 中国青年文物鉴赏

更多  最新加入人录

郝万山
职称:教授
专长:中医学
庄淑旗
职称:教授
专长:中医学
罗大伦
职称:教授
专长:中医学
胡大一
职称:教授
专长:中医学
樊正伦
职称:教授
专长:中医学
林中鹏
职称:教授
专长:中医学
曾益新
职称:教授
专长:中医学